亦然无柠

残灯孤枕梦,轻浪五更风。

【龙蟒】不明说(上)

看了 @佰鲤乡 太太的论坛体开的脑洞

论坛体戳这

ooc,勿扰真人

配合歌词插刀写不粗来【难受香菇】

我真是个甜lo


「阳光明媚是你/温柔一眼是你」

马龙常常会想起与许昕的过往。他经常在想,是不是一个瞬间就折射出了人的一生,一段回忆就承载了所有命运。

他与许昕算得上一对竹马,从小学到大学,全部是一个学校,所差的不过是一个年级。两家人就住对门,平日里他与许昕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走过门前的小巷。

他毕业的时候,许昕就成为了高三。许昕是体育特长生,偏偏选了理科,高三的时候他们班正好坐在马龙曾经的教室里。高三的生活很紧张,开学很早,马龙就陪着许昕去报到。马龙去教务处帮许昕交钱,回来就看见许昕把第四排的一张桌子拖到了最后一排,正把自己一沓一沓的教辅资料放入抽屉。

马龙走过去,发现是自己的桌子。他心里微微一惊——许昕应当不认识他的桌子才对。他的桌子上没有像别人一样贴些小纸条,写着知识点或是勉励自己的话。

许昕抬头冲马龙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你的桌子上刻的是什么?L·M?跟你喜欢的女孩子有关么?”

原来是靠着这个刻痕认出来的啊。马龙指尖轻轻摩挲着那两个字母:“是啊,是我喜欢的人。”

许昕便拿了把小刀出来,在一边刻上了“X·Y·Y·M”。

“你现在要认真读书,想这些做什么。”

“这就是动力啊师兄。”

许昕抬头,笑的依然灿烂。

「回眸笑意是你/无微不至是你」

许昕度过了一整个昏暗的高三,昼夜不分,拼命读书,拼命练球,终于在第二年踏入了马龙所在的大学。

大一开学那天,马龙接到了许昕的电话,要他在学校大门口等着,帮忙搬点东西。

马龙一向不会拒绝许昕。他应道:“好。”

远远的似乎看见了许昕的荧光绿旅行箱,马龙站在校门口,手里攥着手机。

许昕个子不矮,很好辨认。他没有戴眼镜,,拖着个大箱子,漫无目的的跟着人流。大一新生与家长挤在一起,就只有许昕是孤身一人。他抬头,眯起眼睛似乎是在寻找马龙。

其实马龙就在他身边一点点,但是人太多也太嘈杂,马龙叫他他听不见,想伸手拉他,最终也错开了。

他们俩就这样在人海中错开了。

尽管马龙努力去拉他,尽管马龙已经努力去分开人流了。

现在坐在飞机上,身边就坐着熟睡的许昕的马龙想到这儿,忍不住笑起来。

命吧。命吧。

「明明那么近/明明最有默契是你」

作为体育特长生,许昕理所当然的被校乒乓球队盯上了。开学一周后,许昕就正式成为了校队一员。马龙是一早就在校队里的,许昕同寝室的损友方博也跟着入了校队。

当领队听说马龙与许昕从小学乒乓球就是搭档时,眼睛都亮了。马龙与另一个队中主力张继科配双打的战绩着实不太好,现在来了个左手直板的黄金搭档,正求之不得。

马龙其实不算是体育生,但他学了很久的乒乓球,球也确实打的好。许昕当体育生本来也没想要走这个路子,只是想靠政策获取加分而已。可是他们俩就是默契,教科书一般的配合,跟校队里其他的组合打球,基本都是四比零。许昕灵活的步伐加上马龙全面的技术,简直所向披靡。

「明明最长情/明明爱到荼蘼里/偏偏不愿明说」

马龙与许昕张继科一起拿下校际运动会乒乓球团体冠军时,是真的挺开心的。他在领奖台上鬼使神差的牵住许昕的手,十指相扣。

在台下拍照的方博后来抱怨:“这照片冲洗出来都没办法用,我说你们秀也分分场合吧。”

那又怎么样呢?马龙微笑起来,旁边许昕也笑的弯下了腰。许昕玩笑似的抓起马龙的手,再次十指相扣,扣得紧紧的,可以感受到许昕骨节的轮廓,

方博哀嚎一声“哎呀哎呀辣死我了”,低头继续修照片。

马龙看着许昕笑的开心。

这样就很好。不必说,这样就很好。

评论 ( 6 )
热度 ( 68 )

© 亦然无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