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然无柠

残灯孤枕梦,轻浪五更风。

【龙蟒】重逢(中)

啊,一写可爱的小姑娘就停不下来,如果龙队昕爷真的有女儿那绝对是人间至宝【你这个怪姐姐走开啦】

 @忙到飞起 太太的点梗,ABO设定,上戳这里

真人安好,有什么想法戳评论哟

看文愉快【鞠躬】




许昕从办公室沙发上醒来时看到窗外阴云密布的天色有些懵逼,抬手看了看手表才发现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九点了。他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让自己清醒过来,想起还有两个设计稿没弄完。

张继科呢?叫他把成品给自己看过再做后两个吧。

许昕整了整衣服,发现自己穿的还是医院里的病号服,不禁哑然失笑——自己办公室可没有衣服,只好去张继科办公室拿他的备用西装了,反正他俩身高差不多。推开张继科办公室的门,出人意料的,并没有发现张继科,而是有一个小姑娘乖巧的坐在秘书桌边写写画画。

“小姑娘?你知道在这个办公室里的叔叔去哪里了吗?”许昕走到小姑娘近旁,开口问道。

小姑娘抬头看着许昕:“知道呀,张叔叔和老爹开会去了,他们有事情商量。叔叔你有什么事?”

好懂事的小姑娘。许昕不禁对这个看起来不过七八岁的小姑娘另眼相看。一看就是家教极好,小大人似的。

小姑娘长得特别可爱,肤色白皙,嫩的要掐出水来,一双下垂眼湿漉漉亮晶晶,带着与年龄不符的一丝成熟和稳重,高鼻梁,鼻尖挺翘,小脸微鼓,抿着唇,表情严肃的省视着许昕。

自己的女儿应该和她一般大吧……也不知道她在那样一个冷冰冰的家族里会是什么样子……

许昕的思绪有些飘远了,过了一会儿才想起小姑娘还在一边呢。他有些抱歉的冲小姑娘笑了笑:“叔叔是这里的员工,找张叔叔有些事情。”

“叔叔是这里的员工?”小姑娘歪头想了一会儿,“可是老爹和张叔叔在开会呢,一会儿来不了。”

许昕叹了口气:“那叔叔先走了。”

小姑娘便低下头继续画自己的画,神情专注。许昕看了一眼小姑娘的画,立刻挪不开眼睛了。他发现小姑娘虽然笔法幼拙,但构图合理,笔触细腻,粗细不一的藤蔓铺满了小半张纸却不显脏乱,而是整齐有序,连光影变化都有注意。她甚至已经有了透视的意识,藤蔓的螺旋画的很有立体感。

这孩子是个搞设计的天才。许昕心下震惊,忍不住问道:“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马昕月。”小姑娘似乎遇到了些麻烦,用橡皮把刚画的几笔都擦掉了,“老爹姓马,爸爸叫许昕,老爹说昕是黎明的意思,爸爸是他的小太阳,我是他的小月亮。”

许昕愣住了,难以置信的看着小姑娘。

老爹姓马,爸爸叫许昕……

还有那双下垂眼,几乎和自己一模一样……

这是自己的孩子……?

许昕脑袋已经乱成了浆糊。然而接下来他听见了一个让他更加心乱如麻的声音:“……昕儿?”

马龙那标志性的奶音再明显不过了。那个声音里全是小心翼翼的试探。

许昕慢慢转过头去,试图礼貌的微笑,最终也只是低声说:“马先生,别来无恙。”

小姑娘站在许昕身后,颤抖着开口:“老爹……”

马龙深吸一口气,让自己暂时平静下来:“月月,这就是你的爸爸,许昕。”

小姑娘怯怯的走到许昕身边,轻轻抓住许昕的手,抬头看着许昕:“叔叔,你真的是我的爸爸吗?你长的和我爸爸真像,但是你比我爸爸瘦好多好多……我只在照片上见过爸爸……对不起……”

许昕看到小姑娘这样小心的和自己说话,心狠狠得抽疼。他蹲下身来把马昕月搂到怀里:“没错,我就是你的爸爸。是爸爸对不起你,这么多年都没有和你见上一面。”

许昕抱起马昕月,不理会一边的马龙,直接出了张继科的办公室,踏进电梯。

马龙的手紧握成拳,他目送许昕出了总裁办公室,张了张嘴,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慢慢来吧。


许昕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把一直乖乖被他抱着的小姑娘放在沙发上。马昕月好奇的打量着许昕办公室的布局,却还是不忘问许昕:“老爹呢?爸爸为什么不等老爹?”

我能怎么办?总不能告诉她我和你爹分手了现在我和你只有血缘关系没有法律关系吧?许昕坐到马昕月旁边,引开话题:“……月月我刚刚看你好像很喜欢画画?”

说到画画,小姑娘的表情明显不一样了:“嗯那,因为老爹超级忙,宁姨也没什么时间陪我,然后宁姨就教我画画。宁姨说我画的很棒,爸爸喜欢么?“

“当然喜欢,月月画什么都好看。”许昕终究忍不住,把话题又转了回来,“你老爹是怎么在你面前形容我的?”

马昕月的表情黯淡下来:“老爹老是对我说爸爸的事情,他真的超级喜欢爸爸。老爹告诉我爸爸生我很不容易,所以将来我要对爸爸好……但是他老是不带我来找爸爸,他说爸爸工作也很忙,我们不能去打扰爸爸……”

可以想象女儿从小在深宅大院里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许昕看着马昕月的小身板,忍不住揉了揉她的头:“没事了……”

马昕月拉住许昕的手,靠在许昕身上:“没关系的爸爸,宁姨对我很好,老爹虽然忙,但只要有时间他就会陪我,爸爸你忙你的吧,我会听老爹的话,不让你担心。”

说着说着,小姑娘眼圈就红了,她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哭出来:“爸爸,老爹说你不喜欢爱哭的小姑娘,我很棒哦,遇到什么事都不会哭……但是,但是我现在终于见到爸爸了……我超级开心的……爸爸,我可以哭一会儿吗?”

许昕心里最柔软的部分被戳中了,本以为会永远麻木下去的心好像又开始感受到疼痛。他把马昕月小小的身板搂到怀里:“哭吧,爸爸在这儿,哭吧,哭多久都可以。”


评论 ( 16 )
热度 ( 62 )

© 亦然无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