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然无柠

残灯孤枕梦,轻浪五更风。

【龙蟒】重逢(下2)

完结啦!拔掉flag!

晚睡被tag里的大刀和现实向扎个对穿,我容易吗我,熬夜更文呐QAQ

 @忙到飞起 太太点的梗,ABO,私设AO平等

ooc,小学生文笔预警,真人安好

传送门:(上)(中)(下1)

看文愉快【比昕】




许昕已经回到办公桌前。他抿着唇,一直对着平板用蓝牙压笔修修改改,两个小时内马龙硬是没有找到任何机会和他说上一句话。

马昕月最后修改了一下自己的作品,满意的站起身来,走到许昕跟前,轻轻扯了扯许昕的衣袖:“爸爸……”

许昕放下笔:“怎么了月月?”

“爸爸我画的好不好看?”马昕月把画放到许昕面前,“爸爸帮我改。”

这一张比小姑娘在张继科办公室画的那一张明显要用心多了。许昕接过马昕月手中的铅笔,一边修改一边给她讲解构图知识。淡淡的雏菊花香开始在房间里飘荡。许昕改的很认真,明显是忘记了马龙还在房间里。

马昕月把鼻子凑近许昕身上闻了闻:“咦,我就说这里怎么突然变香了,原来是爸爸身上的味道。爸爸你好香啊。”

许昕还在讲解一个地方结构处理的问题,听了马昕月的话猛然反应过来——自己刚刚不知不觉把信息素释放出来了。他抬头看向马龙,马龙也正温柔的看着他,散发出自己的信息素——清新的茶香与雏菊花的味道搅合成花茶的味道,完全没有相互排斥。许昕被马龙看的脸红,把头偏了过去。

许昕已经很久都没有释放过自己的信息素了。他的发情期是紊乱的,偏偏alpha信息素在最初的那一年对他而言如毒药一般,在空气中浓度稍大一点后颈的腺体就火辣辣的疼,头晕的厉害。张继科帮他安排了最僻静的一间办公室,明令禁止任何员工在公共区域释放信息素。医生说许昕不能吃抑制发情的药,那种药只会让他的激素更加紊乱。还好许昕对于张继科的信息素不排斥,于是这几年的发情期都是张继科陪着许昕过的。

马昕月喊着许昕:“爸爸?爸爸脸好红哦,是不舒服吗?”

“不,不是。”许昕被马昕月眼睛里纯真的关切弄得脸更红了,试着转移话题,“嗯……月月饿不饿?有些晚了爸爸带你去吃饭好不好?”

“好啊好啊!”马昕月拉住许昕的手,“爸爸要带我吃什么?”

“月月想吃什么?”许昕站起身来,笑着说,“不如爸爸带月月在这附近逛一下?”

马昕月歪头想了想:“爸爸住哪里啊,我想去看看爸爸住的地方。”

许昕在青浦有一套小房子,不到一百平米,平常也不怎么打理,开火做饭更是少有的事。这个要求真的是很难满足。就在这个时候马龙突然开口:“你爸爸做饭可好吃了,不像老爹,只会煮西红柿炒鸡蛋。”

许昕瞪了马龙一眼:“你别误导孩子!”

“实话实说而已。”马龙笑的温和又无辜,“只要是你做的,我觉得都好吃。”

“虽然老爹品味不佳,不过我也觉得只要是爸爸做的肯定都好吃。”马昕月开心的说,“我给宁姨打个电话,告诉她我找到爸爸了,今天晚上不能和她一起吃饭了。”

许昕不愿让马昕月的小小愿望落空——他缺席了小姑娘的九年,差不多是整个童年!

与这九年马昕月的孤单和思念相比,一餐亲手做的饭又算什么呢?

 

“喂小家伙?”丁宁接起电话,“见到爸爸没有?”

张继科竖起耳朵。

“你要去爸爸家吃饭?好事啊,玩的开心一点,不用管我。”丁宁的声音中多了一些柔和,“好,拜拜。”

“月月?”张继科问道,“真的没问题?”

“没问题就鬼来了。”丁宁拨出另一个号码,“到时候,这一季的主题新品发布会,你配合着点。MA,Z,丁家,这可是第一次联手。更何况……那张设计图我改过了,你到时候告诉师父,那两个单品不用出了,让他专心陪陪月月。”

“太人精了可不好嫁人。”张继科笑着打趣。

丁宁对着那头嘱咐几句,挂断电话。她白了一眼张继科:“你以为我借了谁的势?没有江左,这一切都是空的。老一辈的人可没那么好讲话,你瞧马伯母。”

“这一点你们两家可就不如Z了。”张继科突然想到另一件事,“离了吗?”

“协议书是他给我的。所以如果没有病历,我不会发那么大火。”丁宁又给自己倒了杯红酒,“还算是个alpha。”

 

许昕开车带着小姑娘和马龙去了最近的一家沃尔玛,家里一点食材都没有了。大概是因为马龙坐在副驾驶位,许昕浑身透着一股紧张的气息:“你你你看着我做什么!”

“你好看啊。”马龙理所当然的回答,“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看你。看着些路绿灯要亮了。”

马昕月坐在后座,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许昕挂档的时候差点挂到空档去。

到了沃尔玛,马昕月好奇的看着许昕取锁在一起的购物车:“就这样把硬币放在上面,就可以打开了,真神奇!”

许昕把小姑娘抱进购物车:“月月就坐在里面,爸爸推着你,好不好。”

马昕月抓着购物车的边沿,眨了眨眼睛:“我想推着爸爸。”

这次是马龙没忍住笑了起来。

许昕恼了,推着购物车绕进了另一排货架之间的通道,三两下就甩掉了马龙。这一块是卖陶瓷和玻璃制品的。许昕想了想,给月月挑了一只蓝色的陶瓷碗,一个骨瓷杯子,又挑了一只在不同温度下会变色的儿童勺子。筷子家里倒是有,但是……要不要给马龙买?

许昕想到马龙那句“只要是你做的,我都觉得好吃。”脸又红了,雏菊香开始逸散。

这么花言巧语,喝西北风去吧!

“老爹用这只碗肯定超棒!”马昕月指着一只紫色的碗口外边有星星的陶瓷碗,“爸爸是小太阳,我是小月亮,那老爹就是星星,而且老爹喜欢紫色。”

看在女儿的份上帮你买餐具。许昕拿起那只紫色的碗。用大号儿童碗吃饭吧哼!

又买了一些够做三菜一汤的食材,一直到结账,许昕都没有看见马龙。没有这么一只陪了自己一下午的大号跟班还真有点不习惯。许昕刚想让马昕月给马龙打个电话,就看见出口处站着的马龙,应该是找了一会儿没找到直接来这里等了。许昕把一袋东西塞给马龙:“提着。”自己则牵着小姑娘。马龙接过袋子,跟在许昕后面。

“老爹到哪里去了,真不省心,爸爸还和我找了一圈呢。”马昕月伸出另一只手去牵马龙。

“我哪里找他了,月月你别乱说。”许昕看到马昕月嫌弃的小表情,上手捏了捏她的脸,“我巴不得他走丢呢。”

“是啊。”马龙接着许昕的话说下去,“我走丢了你就可以想我了。”

“去你的马龙我告诉你你没有晚饭了!”

 

许昕在厨房里切着肉,准备煲一锅粥。马龙和马昕月两个人在一边择空心菜。厨房里常常能听见月月的笑声:“老爹你笨死了!爸爸说这里要摘掉的!”原本空旷的房子如今也算是有了些烟火气。

许昕把米淘了,把电饭煲收拾好,调到煮粥那一档。马龙和月月择完了菜,一大一小两个人坐在小板凳上乖乖的看着许昕忙活。许昕对小姑娘说:“爸爸要炒菜了,到时候厨房里会有点呛人。月月先出去吧。”

小姑娘拉着马龙出去了。许昕松了一口气,倒油下锅。

菜炒好上桌的时候,电饭煲发出“叮——”的提示音。许昕戴好隔热手套,把粥端上桌。马昕月看着许昕,极有礼貌的说:“爸爸辛苦了,爸爸先动筷。”

许昕给小姑娘盛了一碗粥,又给自己装了一碗。他想了想,最终还是拿起马龙的“大号儿童碗”,给马龙也装了一碗:“喏,说我做什么都好吃,说的和你吃过我做的菜似的。”

“关键是你做的。”马龙认真的说。许昕以前就受不了马龙特别特别认真的看着他。每次马龙这么看着他,就算是在|床|上有些过分的要求许昕都会心软答应,最后被弄得下不了床。

现在依然如此。

 

半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MA,Z,丁家三家联手的消息已经放了出去,马龙与丁宁的离婚声明也已见诸各大媒体的报道之中。媒体纷纷猜测他们离婚的原因是什么,马昕月的身世也开始被人们关注。没有人采访到当事人之一——马龙。媒体似乎统一得到了什么指令,罕见的对这件事点到即止。许多人期待着三家的联合新品发布会会有什么劲爆消息流露出来。Z这次似乎又有大动作,九年前那个一鸣惊人的设计师似乎又要出能够掀起珠宝界飓风的新品。

许昕照例没有坐在发言席上,而是坐在观众席。九年来,人们对这个设计师知之甚少,有关他的一切扑朔迷离。代表Z出席的是张继科,代表丁家的是丁宁,代表MA的是马龙,这次甚至连江左都派了人来参加——许昕站起身来让陈玘坐他右手边的位置:“玘哥,好久不见。”

“臭小子,这么多年也不回江左看看。”陈玘拍了拍许昕的肩,“为了你的事情,江左可没少操心。有些名堂就好。”他盯着待会儿要压轴发言的马龙:“你要是不给许昕一个交代,我能保你,保不下整个MA。这是哥给你的忠告。”

“我知道。”马龙点点头。与许昕相处半个月,此刻是再好不过的时机。陈玘满意的坐下。许昕一头雾水的也跟着坐下了。

张继科讲话并回答了一些问题之后,丁宁介绍了这次联合发布的三件单品中的两件。这两件是丁宁的作品。介绍过后丁宁语锋一转:“我想接下来大家最期待的一件单品应由MA的马先生来介绍,这件单品对他意义非凡。”

马龙站到了发言席,屏幕上打出了许昕的作品。他微微一笑,开始讲述。

“九年前,我听从母亲的意志与丁小姐结婚。丁小姐是一位很有能力,令人尊敬的女士。在与她的九年交往之中,我非常深刻的认识到了这一点。”

“但是,她并不是我真正深爱着的人。”

台下一片哗然。马龙笑了笑,显然是早有预料。

“与丁小姐交谈共事是一件非常令人愉快的事。可是我必须说,我并不爱她,我与她结婚违逆了自己的本心。我当时已有爱人并与他育有一女,我非常爱他,但当时我太懦弱了。我选择了接受母亲的安排,导致我的爱人无论身心都受到了极大的伤害。”

“我开始总觉得,要等自己有能力了,拥有金钱,权力,社会地位等等,才能给自己爱的人完整的爱情。但其实我错了,爱一个人的首要前提就是尽力不让他受到任何伤害,不论是身体上的还是心理上的。所有会让他受到伤害的事都不能去做,如果让他受伤,那才是真正的无能。”

马龙说的每一个字都饱含深情。他的眼神温柔而专注的看着台下的许昕,继续说道:

“如今他又设计了一款戒指。我给它起名‘唯心’。“

“唯心,唯有心中所爱不可辜负。”

“我是如此幸运,上天给了我第二次机会。我现在想说,对不起我来晚了,可是我希望不会太迟。”

许昕呆呆的站了起来。全场的灯光汇集在他身上。一旁的陈玘笑着塞给许昕一只话筒,推了许昕一下。于是许昕走到台上,走到马龙面前。他举起话筒,颤抖着说:“不会的……你来得太晚了……但在我这里,你永远只会晚,不会太迟。”

马龙把许昕拥入怀中。这是迟了九年的拥抱,又是恰到好处的重逢。

唯心。唯昕。

唯有心中所爱不可辜负。


评论 ( 12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无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