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然无柠

残灯孤枕梦,轻浪五更风。

睥睨(上)

emmm我还有多少坑没填?
不管了这个脑洞一定要写!春节更文,快夸我!
所有喜欢龙蟒的仙女大家狗年大吉啊!
脑洞来自 @忙到飞起 太太的《十年月光十年河》,超喜欢篇文的感觉,表白太太
ooc预警,过年了就不要脸的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看文愉快。


1.
“你听说了吗,咱们系来了一个新教授,超级年轻,不到三十!”方博在寝室卧谈会上毫不留情的抬脚踹了踹上铺许昕,“不到三十啊我靠!咱们以后就得上他的大课了!”
“不到三十你确定是个教授?”许昕撇撇嘴,“你原先还说咱们高数老师是个女的呢,身材超火爆,结果呢?”
“绝对是真的,我偷听其他教授聊天得到的消息。”方博指天发誓,“唉,听说这个教授还是个哑巴。”
“你说什么鬼话啊,怎么可能,哑巴来当什么教授。”许昕哼了一声,“准又是和上次高数老师一样的假消息。”
“课表都更新了,叫马龙,教社会心理学。”方博从床上弹起,把手机怼到许昕面前,“原来可不是他。”
“还真是。”许昕瞪大了眼睛,打开百度输入学校官网,一查真有个叫马龙的心理学教授,不过人家只是暂时代课。
照片上的马龙看起来冷冰冰的,抿着嘴,好像不太习惯镁光灯的照射。
许昕不知道为什么从这个人身上看出来一股执拗劲儿,在那被镁光灯映的寒光闪闪的棕黑眼睛里又好像充满了苍老。
不,呸,三十岁不到的人,什么苍老。
沧桑。
这个词突兀的蹦出来,并且一直在许昕的脑海里盘旋,挥之不去。
许昕打开百度百科,输入“马龙”,可出乎意料的,并没有这个人的百科。
怎么会……?
许昕所在的s大虽说不是全国最好的大学,但好歹是排名前十,来他们学校的教授不太可能没有一点百科资料……
许昕对这个神秘的马教授更好奇了。
反正明天有他的课,去看看就知道是何方神圣了。
2.
“哎呀呀呀对不起对不起——”许昕抱着书背着双肩背包倚在阶梯教室门框上,“报告——”
教室里死一般寂静。几十双眼睛齐刷刷看向许昕。
死定了……第一堂课就迟到……许昕一边大口喘着气,一边忐忑不安的看向讲台:“教……教授……对不起……”
马龙的脸上没有表情。他抿着嘴,看不出喜怒,只是用棕黑的眼睛盯着许昕的眼睛。
马龙的眼睛比照片上的还要深邃,带着洞悉一切的锐利,同时沧桑的感觉还要沉重。许昕光是看着这双眼睛,都感受到了一种莫大的悲哀。
气氛凝住了。直到马龙撤开目光,在屏幕上敲出几个字。
“进来找座位坐吧。”
“诶……谢谢教授。”许昕吐吐舌头,溜到后排找座位坐下了。前面的方博转过头来,递了个“你可真行”的眼神。
许昕瞪回去——还不是你今早上抛弃了我!
不过许昕的思绪很快就被讲台上的马龙占据了。
马龙没有开过一句口,也没有试图比划手语,指令和讲解全部打在屏幕上,板书工工整整。每一个粉笔字都横平竖直,有棱有角。他的讲解很严谨,看得出来功力深厚,旁征博引毫无压力,出处都清清楚楚。那种透彻感融入其中,使马龙的讲解变得十分浅显易懂,并不会因为不时的拓展和深入而变得晦涩。
即使他一句话也不说,许昕还是成功的明白了学长们口中的难点。
啊之前的糟老头子都是什么鬼,讲的这么好马教授你就是我男神!为马教授打call!
许昕一边在心里疯狂称赞马龙的授课水平(以及打字速度),一边敲着小鼓:
马教授可千万不要留我堂啊……留我干苦力什么的……
怕什么来什么。
下课铃一响,大屏幕上打出“许昕同学留下来,其他人下课。”
许昕把书收拾到包里,视死如归的走向讲台。
3.
马龙看着许昕的表情,脸色和缓一些,同时电脑屏幕上打出“(笑)”。
……什么鬼。
许昕一脑门子的黑线。马教授你这面无表情的样,内心戏这么多的嘛……
还是您压根只想逗我结果适得其反吓着我了?
许昕又瞥一眼马龙的正直pokeface,决定是自己受到了惊吓。
-别误会,就是看你太紧张了,别紧张。
电脑上打出这么一行字。马龙看着许昕,后者感觉那眼神里带上了一丝兴致,不禁抖了一下。
为什么迟到?
“因为……额……睡过头了……”许昕老老实实的回答。
-原则是事不过三。下次别再迟到了。
“嗯。知道了。”许昕不好意思的笑笑——
肚子跟着一起响了。
-为了赶课没吃早饭?
“是。”许昕摸摸肚子“哎没关系的啦。”
马龙在自己的公文包里找了找,找到了一包苏打饼干,递给许昕。
-不吃早餐对身体不好。
“谢谢教授。”许昕接过来,心里又给马教授加了两分。
-没事。我需要一个助理,你愿意担任吗?
马龙慢慢的敲出这行字,一边敲一边看许昕的脸色。
“可以啊可以啊!”许昕忙不迭的点头。马教授人好课也讲的好,还征求自己意见,怎么可能不答应!
-谢谢。
马龙点点头,敲出这两个字。
啊马教授还和我说谢谢!许昕激动的就差捧心倒地了。
“马教授吃饭了吗?”许昕关心一句。
-没。我好久不吃饭了。
“啊!”许昕有种不祥的预感,这个“好久”时间跨度不会短,他又感受到了那种浓浓的悲哀。
马龙依旧没什么表情,敲下了一行让许昕倒吸一口凉气的字。
-四十好几年了啊。

评论 ( 28 )
热度 ( 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无柠 | Powered by LOFTER